为春运护航!广州巴士驿站志愿者发起“暖冬行动”

2022-01-14 15:17:4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持续40天的2022年春运即将拉开序幕。近日,记者了解到,广州巴士驿站志愿服务队充分激发志愿服务活力,以城市交通站场为依托,围绕广州2022年春运工作要求,组织发起2022年“情满旅途 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20多个重点交通枢纽组建春运志愿服务队伍,组织2000多人次社会志愿者参与助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微笑和爱心服务,严守疫情防控关口、精心组织便民服务,用心传递广州温度,助力广州春运平安有序,让乘客出行更温馨。

同时,广州巴士驿站志愿服务队将在春运期间面向社会推出安全出行、文明出行、品质出行、健康出行、便捷出行、绿色出行等“8+N”系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不断提升群众出行体验,培育广州公交温度,为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在广州南站,广州巴士驿站志愿者还将履行“无论多晚,我们为您守候”的服务承诺,配合做好夜间兜底公交服务保障,将有责任、有温度的服务品质延伸到服务全过程。

记者了解到,春运期间,交通站场中心各公交、客运等重点交通枢纽将为乘客提供《公交地铁出行指南》、乘车指引、秩序维护、服务咨询和帮扶老弱等服务,让乘客出行更贴心。

其中包括,建立志愿服务队伍,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主题实践活动,强化乘客引导服务,解决乘客合理服务诉求;增设便民设施,春运期间在6个爱心驿站公交站场将面向广大市民开放,欢迎广大市民都能在驿站里歇息,喝口热水,在公交站点新增候乘凳,做好电子站牌维护保养工作等,从春运乘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做好配套服务工作,让乘客出行更贴心;开展春运送温暖活动,在部分有条件的重点公交站场设置“温馨驿站”,为出行乘客提供开水、姜茶等,营造温馨的出行环境;坚持党建引领,各交通枢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开展“党员先锋岗”等党建阵地活动,为广大乘客提供各项便民服务,为春运出行护航。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许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许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