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小谷围街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2022-01-13 17:21: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11日上午,广州市番禺小谷围街有关领导带领街安委办、安监中队、城管办等部门,开展春节前燃气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小谷围街道办食堂、广州大学城省中医院食堂、广东工业大学第三食堂、华南师范大学楠园食堂等场所,检查了相关食堂日常检查维护记录、燃气管线设施检验检修、工作人员安全培训等情况。

检查发现,部分食堂存在配电箱缺少安全警示标志、安全出口锁闭及阻挡消防栓等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单位立行立改并加强用气环节的安全管理工作。

检查组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春节将至,安全事故更易高发,各有关单位要做好燃气安全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有关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做好燃气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坚持日常隐患排查不松懈,加强工作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确保各项应急准备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燃气设施设备定期维护,做好安全用气宣传,规避燃气使用风险,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小谷围街有关领导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对全街各燃气经营企业、燃气使用场所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确保小谷围街各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平安。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肖桂来 通讯员 袁辉 谷围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