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心城区排水管网维修3成以上采用非开挖技术

2022-01-12 01:28:4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11日,中国(广州)城镇排水管道检测与非开挖修复技术交流活动在广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据不完全统计,2019~2020年,广州中心城区管网非开挖项目占全部排水管网维修项目的37%,对广州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完成国家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实现水环境根本性改善,起到显著积极作用。

现场展示非开挖技术

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管道结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宋奇叵教授;中山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马保松教授等多位行业资深专家应邀为活动做主题演讲。

广州市水务局排水管理处副处长何敏聪在致辞中表示,广州坚持问题在水里,根子在岸上,核心在管网的治水思路,始终把提升城市排水管网精细化管理作为治水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了排水一体化体制改革,并致力于完善城市水务,产业布局,打造本土的水务全产业链条,地下管道非开挖技术作为排水管网修复的主要技术及近年来由于低成本综合占地面积小,对周边环境和地面交通影响小的优点已被社会和各界充分的认可并广泛的应用。

活动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在这个2019年到2020年,广州中心城区管网非开发修复项目占全部管网维修的37%,对广州推进污水处理提质增效,完成国家黑臭水体治理任务,实现水环境根本性改善起到了非常显著的积极作用。

何敏聪表示,2021年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生态环境部针对城市水务工作,陆续对内涝治理、城市污水提质增效、城市水环境治理提出新的目标和要求,这些工作都与城市排水管网息息相关,如何充分发挥广州市3万多公里排水管网的效能,广州水务工作仍然任重道远。本次非开挖修复技术交流活动,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和企业共同参与,分享排水管道非开挖技术的最新发展信息和实践心得,提供很好的平台,活动将为推动广州城市排水管道运维管理技术的进步产生积极的作用。

这次活动采用现场+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100多名来自市和区的水务、交通、规划等职能部门的领导和城市排水管道、城市道路建设业主、市政公用工程的管理、科研、设计、施工、监理、检测、质监、维护等单位的专业人士及高等院校相关学者参加了现场的交流活动。《城镇排水管道非开挖修复工程技术指南(第二版)》借此活动发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