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途中公交车长为何走出驾驶室?原因很暖心!

2022-01-10 10:33:3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5日上午,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拄着拐杖,走进了一汽巴士三分公司53路车宝岗大道总站的站务室。老人坚持向站长寻找前一天乘坐的53路车的车长,并讲出了一个暖心的故事。

1月4日上午10时30分,公交车长林嘉欣驾驶53路线4788车往杨桃公园方向行驶。在广医二院站靠站期间,一名满头白发的老人随着上车的人流来到公交车旁。老人等其他乘客上车后才缓慢地提脚踏上车,但因为腿脚的不便,后脚在上车时被梯级给绊了一下。这一绊问题来了,老人一下失去重心,往前摔了一跤,头几乎撞在驾驶室的防护玻璃门上。摔了一跤的老人显然还没回过神,身后的一名女乘客也没能将老人拉住。看在眼里的林师傅吓了一跳,生怕老人摔倒受伤,没有多想,立刻打开了防护门将倒地的老人及时扶了起来。万幸的是,老人并未摔伤。林师傅看着老人并无大碍,为她完成测温,看着老人坐上一位热心乘客让出的座位,还不忘叮嘱老人坐稳扶好。一路上,林师傅全程关注着老人,生怕老人再出意外。

当公交车在省荣军医院(荣校)站靠站的时候,老人站起准备下车。时刻关注着车厢情况的林师傅看到这个情况,第一时间离开驾驶室走到老人身边,拉住颤颤巍巍正要下车的老人。同时,林师傅熟练地将车上的无障碍乘车踏板打开。原来细心的林师傅考虑到老人上下车不便,以防老人再次发生意外,决定放下踏板,让老人能安全走下车。林师傅看到老人独自乘车,还是不放心。于是搀扶着老人下了公交车,直到老人安全站在人行道上。林师傅与老人道别后迅速返回车上继续营运。

第二天一早,老人专门来到53路车宝岗大道总站希望能当面感谢这位热心助人的好车长,于是便出现开篇的一幕。当老人知道林师傅正在路上还没回到总站时,略感失落的老人与当班站长说:“感谢林师傅这种助人为乐的好车长。我就是要来表扬他的。”得知老人专门前来感谢,林师傅表示,帮助有需要的乘客是自己的职责所在:“没想到自己小小的举动会温暖一个老人的心,我很开心。以后也会继续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通讯员:张诗桦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李文雄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