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客厅”述说百姓身边事,宣讲团都讲了什么故事?

2022-01-08 16:15:1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7日下午,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述说百姓身边事,传递时代正能量”天河区百姓宣讲活动在花城广场举行。天河区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将红色故事、奋斗故事、湾区故事宣讲融入党史知识学习竞赛中,本次活动共有21支队伍,近百名选手参与其中。

百姓宣讲传党声,传递时代正能量

宣讲活动主要围绕“百年征程·初心如磐”红色故事,“勇毅前行·开创新局”奋斗故事和“共融发展·同心逐梦”湾区故事三个专题开展宣讲。启动仪式上,百姓宣讲团成员代表——“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詹雯老师现场分享宣讲故事《做一束照亮孩子脚下的光》,她说:“教育是阻断代际贫困的重要途径,在纳雍教育扶贫的36个月,我,从孩子们眼中的‘女保安’,变成了孩子们心中的‘校长妈妈’;从同事口中一名‘女超人’,变成了教育系统二十万师生心中的‘女铁人’,成了‘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詹雯老师的宣讲打动着在场听众,向社会传递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和时代正能量。竞赛中,5名宣讲团成员代表在活动站点,结合革命先烈故事和自身经历,使党的创新理论更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

发现身边天河红,党史资源在家门

党史知识城市定向竞赛活动于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开展,关卡设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红色书吧、连心驿站、政务小屋站点等广州“城市会客厅”的红色阵地和城市地标特色,通过线上答题和线下竞赛的形式,灵活运用花城广场“两塔一平台”党史知识城市定向竞赛掌上系统,让参赛选手们围绕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四个站点、消防英雄战车西蒙32米、三面礼物盒等广州新地标建筑,完成竞速竞答。

花城广场党群服务站是党建宣传阵地、党务服务阵地、党群共建阵地。四大驿站功能服务各有特色,集多元智慧党建阵地与便民利民拓展服务于一体。城市定向活动的关卡与四个站点的内部设计、功能定位息息相关,线上线下同频联动,谜底蕴藏在每一个细节中。选手在实景中沉浸式听故事、学党史,进一步营造人人讲、人人学、人人践行的浓厚氛围。

小故事藏大道理,喜闻乐见合民心

天河区百姓宣讲活动精彩纷呈,创新基层宣讲活动形式,以“宣讲+文艺”“宣讲+实践”“宣讲+互联网”的形式举办各种多元化主题活动。1月6日至1月15日在天河艺苑开展的“时代与文明——余德蛟雕塑展”活动中,余德蛟宣讲着自己从草根百姓到创造出群众喜爱的雕塑作品的历程,激励人心。天河区民间文艺家协会戏剧与影视专业委员会也以“宣讲+文艺”为工作方法创作了一部关于社区防诈骗的情景剧作品,以发生在社区的真实案例为创作素材,以生动的戏剧艺术形式再现非法贷骗局,令防诈骗知识普及更加深入人心,也获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党史知识学习竞赛把深切联系百姓工作生活的身边故事融入其中,运用身边普通奋斗者的鲜活故事感动更多的人,调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奋斗热情。各位参与者表示这种群众喜闻乐见和通俗易懂形式的宣讲活动让自己进一步坚定理论信念、强化初心使命、激励担当作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历史新伟业。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通讯员郭宝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