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中国完成疫苗接种率达86%,中国的疫苗是有用的

2022-01-06 23:12:0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月6日下午,首届钟南山青年科技创新奖颁奖仪式暨“致敬战疫的青春”分享会在广州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出席并发表了主题演讲。钟南山提到,中国成为世界上新冠肺炎患者人数最少的国家,患病率为10万分之9.4,是美国的1/1866,同时也是死亡率最低的国家,为10万分之0.4,是美国的1/638。“最高的人权是什么?是生命,而且是健康的生命。”钟南山表示。

钟南山介绍,截至1月6日,中国完成疫苗接种达12.13亿人,接种率达86%,完成加强接种达3.31亿人,达23.5%。目前,虽然中国仍有散发的疫情,但中国境内尚未发现Omicron社区感染。

钟南山表示,无论是哪一种疫苗,对感染新冠病毒存活率的提升都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他坚定地指出,中国的疫苗是有用的,基于2021年广州新冠病毒Delta变异株暴发疫情的研究可以看出,全程接种疫苗后感染的,对中度和重症患者的保护效果非常明显。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黎慧莹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黎慧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