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气温预计偏高

2022-01-04 17:57:4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在拉尼娜背景下,有多少小伙伴以为这个冬天是个冷冬,而且是王者,结果现在感觉像是青铜?冬季三个月里,12月广州气温偏高已成定局,1月也有可能偏高。

广州市气候与农业气象中心预计,2022年第一季度广州各区平均气温大致为15.0~18.0℃,比近10年同期偏高0.1~1℃。其中1月气温偏高0.1~1℃,2月气温偏低0.1~1℃,3月气温偏高0.1~1℃。其间极端最低气温比近10年同期略偏高,在1~8℃之间。由此看来,今冬是否冷冬还很难说。

预计广州1月和2月可能会出现轻度低温阴雨过程,2月可能受寒潮影响,北部山区或在2月上中旬有1~3天霜冻天气。

另外,预计第一季度广州各区累计雨量为130~220毫米,比近10年同期偏少2~3成。1月雨量偏少2~4成,2月雨量偏少1~2成,3月雨量偏少1~2成。

气象部门建议,由于冷空气活动频繁和气温较低,大家要注意适时添加衣物,预防感冒及心血管病的突发;注意做好冬种作物、果树、畜牧和水产等的防寒工作。预计第一季度降水偏少,要关注当前干旱发展趋势,做好科学蓄水防旱,防范干旱对农业、生活生产用水的不利影响。

气象部门还建议加强森林火险监测,做好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加强火源管控和防火督查,注意家居用火安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