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番禺全力保障2.1万考生参加公务员省考

2022-01-04 12:53:24    来源:南方+客户端    

1月3日,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下称“省考”)笔试开考。今年广东省考计划招录15801人,同比去年增长15.27%,创5年来的新高,广州考区成功报名人数超过10万人。番禺共设立9个考点,迎来了全国各地考生人数近2.1万人。

在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为做好省考考务保障工作,番禺区委组织部迅速牵头成立省考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实行考点属地化管理,协调卫健、教育等部门密切合作,健全考试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正值元旦假期,面对考生人数多、人员流动性大的复杂局面,番禺举全区之力,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科学设置考场,落实考务人员与考生同等防控要求。其次,通过全省大数据监测,加强对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对接排查,了解其具体位置、健康和旅居史情况以及参考意愿,确保重点考生健康信息全部摸清,考试防疫要求全员告知。对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排查出来的重点考生除落实一般考生防控要求外,严格落实专人陪同走专用防疫特殊通道前往隔离考场考试。同时,进一步加强考点防疫人员配备和防疫模拟演练,制定应急处置方案。各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也迅速行动,加强对考场周边工地、餐饮、宾馆、娱乐场所和治安环境监管,加大交通、消防、电力等重点保障,在考前开展每日巡查,务必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考务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

番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要求严格落实全市调度会议精神,把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考前三天起至考试结束,实施每天一报、特事特报制度。广州市委组织部、番禺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分别带队巡考市属考点和区属考点,统筹指挥处理考试应急突发事件。在各部门相互协调、积极配合下,本次省考笔试安全高效、平稳有序进行。

【记者】刘怀宇

【通讯员】番组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