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疾控:河南许昌市、上海杨浦区来(返)穗者请速报备

2022-01-03 16:35: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2022年1月3日,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上海市杨浦区发布发现本土阳性感染。具体情况为:

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2022年1月2日,河南省许昌市禹州市发现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已公布轨迹,两人14天内均无外出旅居史,均在同一公司上班,感染来源未明。

上海市杨浦区:2022年1月1日,上海报告3例解除隔离后健康监测期间发现的境外输入病例,3人系亲属关系,于2021年12月15日入境隔离,在健康监测第2天核酸检测异常,后经市疾控检测为阳性。1月2日,通过对该3例病例的密接排查,发现1名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上海杨浦区)。

在此,广州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出以下提醒:

紧急提醒

一、2021年12月19日以来有河南省许昌市、12月29日以来有上海杨浦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所有穗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跟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二、河南许昌禹州火龙镇刘沟村、夏都街道华庄社区、夏都街道欧亚陶瓷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管控措施。

三、外省旅游、出差返穗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观察14天,做好健康监测。

温馨提示

外出来(返)穗后严格执行“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28号)”

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市民在外要加强自我防护,规范佩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避免用未清洁的手触摸眼、口、鼻。尽量选择户外活动,避免到人群聚集、空间密闭、通风较差的场所活动。如需要前往各类室内的娱乐、休闲场所、旅游景点,要提前预约、有序进入,并减少在密闭场所的逗留时间,同时配合测温、查码、扫码、一米距等防疫规定。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伍仞 通讯员穗卫健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忧子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