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黄埔区排水单元达标总体认定比例已超90%

2022-01-03 00:05:5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2日从广州市河长办获悉,截至目前,黄埔区排水单元达标总体认定比例已超90%,提前1年完成广州市总河长令第4号要求在2022年底完成的任务节点。黄埔区用精耕细作做好全区排水单元源头雨污分流工作。

邀请各开发商、物业单位现场观摩错混接典型问题

截至2021年,黄埔区国家和省级考核断面水质持续优良达标;重点一级支流水质更是提质升级,南岗河、金紫涌等重点河涌今年统计以来月平均水质已达地表Ⅲ类水,优于考核要求。水美黄埔的蜕变,与其深入推进排水单元达标创建的努力密不可分。

在全面排水单元达标攻坚的浪潮中,非财政类排水单元普遍存在资金筹措困难、专业力量薄弱、指导意见缺乏等难点痛点,黄埔区更是化被动为主动,加强统筹引领,攻坚克难,多措并举推进非财政类排水单元改造。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赵雪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