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越秀区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

2022-01-01 17:00:42    来源:南方+    

2021年12月31日,越秀区向卓航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

“等了半小时不到,营业执照和我们申请的备案都一起拿到的。”卓航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的张先生这样感叹,这个速度太快了,公司都觉得很惊喜。

这便利快捷的办证体验,还要得益于广州最新试点推行的“一照通行”改革。与以往不同的是,原本要跑几个窗口、起码耗费几天甚至几周才能办完的手续,这次在网上“动动手指”就给办成了,证照信息扫码即可查询。

2021年12月31日,越秀区向卓航医疗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

今年6月广东省推出“一照通行”改革,提出的涉企审批服务改革方向,即将企业分别向不同部门申办相关许可证的模式,改为按需组合、一次申办,提供更多高频事项集成服务,实现跨领域、跨部门、跨层级、多事项一表申请,一次办理,从而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整体效能。

自12月30日起,广州试点推行“一照通行”改革,建立开办企业和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消防安全检查、大型户外广告审批等14项跨部门许可联办机制。

越秀区加快脚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仅率先发出全市首张“一照通行”营业执照,更致力于优化提升市场准入流程,打造六大审批服务场景,推动实现营业执照和许可备案事项线上申请、并联审批、即办即批,为单位及个人开办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并联审批,一网通办。越秀区优化“一网通办、一网通取”模式。企业通过“一网通”或“一照通行”平台在线提交营业执照及各类许可备案事项申请后,由业务受理系统“一秒分办”,自动按事权将申请材料分发至相关审批部门,联审联办、限时办结,审批时间缩短90%以上。

线上审核,流程再造。越秀区探索审批模式创新,全市首推“云勘查”远程审批平台并接入“一网通办”,通过手机拍照、摄像记录并上传数据方式实现影像化、可视化在线勘查现场,试行药品、医疗器械许可现场核查环节在线完成,相关事项整体审批时间由5-8个工作日缩减为最快1个工作日。

智慧导办,全程服务。依托5G、大数据技术,全面归集企业开办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问题及解决方案,依托5G智慧导办向办事群众提供数字化、影像化、可视化导办咨询服务,实现全流程一键获取智慧导办。同时,依托越秀先锋平台开通政企沟通端口,串联“一网通”和12345平台、咨询窗口对企业诉求“接诉即办、有呼必应”。

互联互通,湾区通办。深化“跨省通办”改革,积极探索与粤港澳地区联动互通,推进粤港澳三地企业登记信息共享、资质互认,进一步深化商事登记“湾区通办”,实现港澳资企业登记注册离岸办理。

数据集成,e证通行。申请人申办营业执照和许可事项成功后,全量归集电子营业执照、电子印章、电子发票、社保信息、银行企业账户预约账号以及各类电子许可证、备案凭证、许可信息等,方便企业随时随地自助查询、下载使用,并支持在经营场所内通过电子相框、电子屏等个性化形式亮照、亮证。

公示升级,扫码可视。“一照通行”改革后,新颁发的营业执照上会增加一个二维码。企业日常经营中,需要向客户或监管部门展示许可资质等市场主体信息的,可借助“穗好办”App、广州市开办企业一网通平台小程序和微信、支付宝等扫码功能扫描营业执照上的二维码展示,提升信息获取便利度。

南方日报记者冯艳丹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