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广州超3000人次文旅志愿者上岗

2022-01-01 12:35:5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元旦假期,市内景区景点积极营造文明旅游氛围,提升环境设施,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市民游客舒心出游。超3000人次文旅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所上岗,让市民游客温暖过新年。

“红马甲”上岗 “花式”迎新年

元旦假期,在市内知名景区景点内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文旅志愿者身影。“老广州”红姐是白云山风景区的常客,自两年前加入广州旅游志愿服务队以来,红姐每逢节假日都会积极参与白云山风景区的志愿服务。“以前每年元旦,我都会同家人一起爬白云山,今年我选择在白云山做志愿者,为其他游客提供服务。在服务游客的同时,我也能感受广州的节日气氛。”

身穿“红马甲”的文旅志愿者除了在景区的出入口、售票处等地上岗外,还会活跃在景区的各个角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文明新风,为游客安全出行、文明旅游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元旦假期,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的指导下,广州市文化和旅游志愿者总队、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组织超过3000人次文旅志愿者在全市各大景区、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等场所上岗,为市民游客提供入馆预约、展览讲解、公益培训、惠民演出等服务,“花式”陪伴市民游客迎接新年,市民游客可以跟随文旅志愿者的步伐“寻音·探乐”,打卡岭南印象园的民乐实景音乐会,到南越王博物院寻找身穿汉服的文化志愿者,答对问题即可抱走丰厚礼品,参与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的“经典素读坊-元旦特辑”活动,属虎的朋友还有机会参与广东民间工艺博物馆举办的石湾陶艺体验活动,制作属于自己的陶艺作品。

加强引导提升环境 文明旅游观念深入人心

“没想到景区里的厕所都能这么干净。”在宝墨园游览的游客王女士对于掩映于岭南古建筑中的厕所赞叹不已,镬耳墙、灰塑作品装饰以及洗手间内红木雕花、明亮宽敞的环境营造了舒心惬意的氛围。厕所体现了旅游景区为市民游客营造舒心出游环境的努力。景区景点升级服务体验,通过加强宣传引导等方式让文明旅游观念不断深入人心,促使游客文明旅游意识不断提高,令文明旅游成为假期出游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长隆度假区,记者看到景区内的售票处、客服中心等主要区域摆放了文明出游的相关宣传手册,并采用标语宣传的方式提醒游客“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离”。景区内还会通过广播等方式,宣传文明旅游的相关注意事项。元旦假期,市内景区景点严格遵守“限量、预约、错峰”的开放要求,为市民游客打造安心出游的环境。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陈薇薇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於婷婷)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