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自来水抄表员到滑雪教练——一个广州仔的滑雪之路

2021-12-30 12:10:22    来源:大洋网    

身高一米八七的黄振达,五官清秀俊朗的黄振达,喜欢将头发束之脑后的黄振达,走到哪里都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这个个性张扬,有着不一样气质的年轻人一看就是个内心丰盈的人,一个有故事的人。

黄振达今年获得了滑雪教练证书,成为一位合格的滑雪教练

黄振达,90后。2010年,刚刚大学毕业的他进入广州水投花都自来水公司,现为表务中心集抄组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他工作认真勤勉;工作之余,他却是个“深藏功与名”的滑雪达人。

一个广州仔却成了滑雪达人,这让周围很多人感到好奇。说到这,就不得不提到2015年黄振达那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那年冬天,黄振达来到长白山,寒冷的东北以冰天雪地,银装素裹迎接了这个以前从没见到雪的年轻人。面对皑皑白雪,黄振达的眼里充满了惊奇,更让他为之迷恋的却是雪地里上演的白色运动——滑雪。

黄振达读过小说《林海雪原》,也看过改编的电影。作品中侦察英雄杨子荣在雪地里衣袂翻飞,往来穿梭,踏雪无痕,气宇轩昂地与匪首座山雕斗智斗勇的画面让他印象深刻并为之神往。如今,梦想照进现实,他产生了一个念头:学会滑雪,享受惊险和激情!由此,黄振达开启了他的业余滑雪生涯。作为从不接触雪的南方人,黄振达当然有自己的短板;但也有自身的优势。他从小就喜欢运动,曾和队友们一起代表花城街获得过花都区足球比赛冠军,也曾在新加坡参加过国际性的全程马拉松比赛。按黄振达的话说,他喜欢冒险和挑战。

热爱滑雪的黄振达

从此,黄振达原本多彩的生活中又多了一抹白色。对滑雪的执着,让他几乎将所有工作之外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这项运动。

多年来,为了练习滑雪,他加强体育锻炼,长跑,健身,打球,只为了增强身体素质,强化体能;为了实地练习,他先后去过河北的张家口、新疆阿勒泰的可可托海,甚至远到韩国和加拿大等国家;从双板到单板,从简单到复杂,从摔下去到飞起来,一站又一站的雪上训练,让他滑雪技巧不断提高,内心逐渐强大;同时也让他接触到更多业内同好,对滑雪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

2019年6月,广州融创文旅城滑雪场在花都建成开业,这对黄振达来说,无疑是个利好的消息,终于可以在咫尺之遥的家门口练习滑雪了。随着滑雪的便利,公司的同事,周围的朋友开始请黄振达传授滑雪技术。为了帮助越来越多的人,黄振达决定去考证,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在南方推广这项雪上运动,让更多的人都能够参与进来并为之受益。

运动中的黄振达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1年10月,经过两年的辛苦准备,黄振达终于完成了加拿大CASI单板一级教练员的资格培训,并成功通过考试,成为一位合格的滑雪教练。同批参与教练员考试的,全国共有10人,黄振达是唯一广州花都的学员。

黄振达说,2022北京冬奥会举办在即,他决定利用工作之余,带出一批滑雪骨干,为冰雪运动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杜娟 通讯员 刘浪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