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米货车成“火”车 ,幸亏他们紧急救援

2021-12-30 00:16:5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27日7时25分,在广州交投集团北环高速由东往西K12KM处,一辆长达18米的货柜挂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起火,并引燃了货箱内的大量快递与货物,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消息后,广州交投集团北环路政人员火速驱车前往现场,发现车上装载的货物均为纸箱包装易燃物,火势正在猛烈蔓延,阵阵浓烟向上翻滚,且事发地点靠近白云山,如现场火势不能得到及时有效控制,后果不堪设想。

救援现场

因此,到场人员争分夺秒,立即将现场情况上报,要求协调交警部门、消防部门、拯救部门等到场协助处置,同时对现场实施警戒,放置“智能锥桶”提醒后方司乘及时避让或转道,安排人员疏导现场交通,保障司乘人员安全。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对燃烧货车进行灭火,在现场人员的协作下,最终现场火势被成功控制并扑灭,现场交通随即恢复正常。

路政人员疏导交通

据了解,该车由广州市黄埔区开往山西太原,行驶到北环高速期间后轮突然爆胎引起自燃,驾驶员发现后便停靠在应急车道上,下车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但由于火势发展迅速,未能及时将火扑灭遂及时请求救助。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最大限度地保障了过往司乘的生命财产安全及现场通行效率。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曾杰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张述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