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假期,广州BRT将增加高峰时段班次投入

2021-12-29 16:54:4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元旦佳节将至,广州BRT将结合周末通勤客流叠加,高峰出行持续时间长等特点,采取多项营运措施,保障市民出行安全有序。节假日期间,调整高峰时段为14:00-19:00,将通过区间、短线等调度形式,增加客流高峰时段的运力和班次投入。

预计假期前一天(12月31日)晚上将出现乘车客流高峰,主要以前往花城广场、广州塔、天河城等区域为主。广州BRT提前筹备,采取延长高峰时段(16:30-20:30)、缩短行车间隔等运输优化措施,重点加强途经BRT体育中心站双向的18条线路,在原有11班次的晚间空车切入基础上再增开8个班次空车切入,7台应急运力也将随时待命,确保及时缓解客流高峰。

节假日期间(1月1日至1月3日),调整高峰时段为14:00-19:00,将通过区间、短线等调度形式,增加客流高峰时段的运力和班次投入,提升运输保障能力。

广州BRT将持续落实防疫工作要求,做好站台、车辆的清洁消毒和通风工作,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亮绿码”等进站检查措施,通过灵活调度车辆,优化运力组织,减少车厢满载率,降低人员聚集风险,切实守好公交出行防疫防线。同时BRT站台将执行每天三次、重点站台四次的全方位消杀,重点对扶手、座椅等乘客频繁接触部位进行清洁消毒,确保不留死角。

元旦期间,广州BRT按照“逢疑必查”的原则每天加派岗位加强安全巡查。此外,与属地公安部门组织开展应对突发事件的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加强节日期间的协调联动,保障乘客出行安全,让广大乘客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广州BRT在此提醒各位街坊,元旦出行集中的时段,请尽量选择错峰出行,并遵守公交车乘车规定,配合BRT站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营造安全、有序出行环境。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关键词: BRT 出行 广州 高峰 安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