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社区党员积极认领微心愿,为低保家庭“改出新房”

2021-12-27 20:04:1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看着原本破旧且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子变得明亮、整洁、舒适,江伯既开心又感动,眼眶不禁湿润,他说:“50多年来,我一直过着的是没有厕所的日子,房子昏暗、潮湿,现在社区党员和热心人士又出钱又出力帮忙修建了洗手间,让我有生之年用上坐厕,家中环境明亮、舒适,我觉得特别幸福,真的很感激党和政府及热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江伯是南村社区的低保对象,今年53岁,视力四级残疾,无配偶子女,独居在大哥老旧昏暗的房子,未改造前,江伯房子的墙壁是沙土糊成的、经常掉灰,家里没有热水洗澡,也没有厕所,由于自身残疾没有收入,一直没能对房子进行改造,生活质量得不到提高,他一直以来的心愿是进行一次居家微改造,让自己晚年有个舒适安乐窝。

在社区党员、南村东片社工站社工的一次走访中,社工站了解到江伯的困难,主动通过番禺区“禺愿行动”打造的小程序“慈善番禺”上上线江伯的微心愿,星河湾社区党员积极认领。6月13日,施工方和认领党员代表、社工到江伯家进行入户查看,施工方核算出改造资金共计26114.9元。星河湾社区党员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号召,很快就筹集到17600元,但离目标金额还有一定差距。得知这一消息,兴南社区的党员也欣然加入,又筹集了2400元。施工方负责人也是一名党员,被社区党员们的热情所感染,决定剩下的资金缺口由施工方兜底,争取早日解决江伯的困难。星河湾东区和兴南社区党员、社工和施工方齐心协力、克服困难,为江伯修补墙面、翻新屋顶、修建洗手间、安装风扇和热水器。历时33天,微改造项目完工,江伯的居家环境焕然一新,他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番禺区,江伯的案例不是个例。近年来,番禺区以党建为引领,以社工人才和志愿者为核心,以社会组织为服务载体,以社区服务项目化为服务模式,广泛吸纳多元化社会资源,形成社区居委会、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企业、社区基金“五社联动”的工作模式,激发广大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动力和活力,推动解决基层治理中的难点热点问题,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今年以来,番禺区民政局联动18个社工服务站,链接社区慈善资金230.76万元,为489名困难群众实现拥有电饭煲、拐杖、收音机、助行器等微心愿,并为149户低保、特困、失独等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进行适老化改造,用一桩桩实事有效增强困难群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番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