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住!捱过明天这波湿冷,广州天气就要好转了

2021-12-26 22:19: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广州最高气温暴跌7~10℃,然而本次降温过程最冷一天尚未到来。明天广州只有5~8℃,雨水也不闲着,由此而来的将是难受的湿冷。

受寒潮影响,粤北市县温度持续下降。今天17时,广东气温较比昨天同期普遍下降了5~10℃,气温具体分布:粤北偏北市县4~7℃,其中高寒山区零下3~3℃,珠江三角洲北部和粤北偏南市县8~11℃,茂名、湛江、粤东市县14~16℃,其余市县12~13℃。另外,今天白天,广东陆面北风加大,多地出现了6~8级的阵风;广东海面出现了东北风6~8级阵风9~10级。截至今天17时,全省寒冷预警信号正在生效,其中,粤北已有15个市县发布了寒冷红色预警信号。

昨日傍晚起寒潮自北向南影响广州,云量增多,偏北风加大到6~7级,今晨各区最低气温6~14℃,比昨天下降3~5℃,白天最高气温12~15℃,明显下降7~10℃,午后大部分地区开始出现(零星)小雨。

昨天20时至今天17时,广州观测站录得0.3毫米降水,气温介于10.4~16.9℃之间(白天最高气温12.9℃),相对湿度65~80%,能见度13~30公里。据市气象台监测,广州市达到启动气象灾害(寒冷)Ⅲ级应急响应标准。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决定从今天16时26分起将广州市气象灾害(寒冷)Ⅳ级应急响应升级为Ⅲ级应急响应。

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至明天,受寒潮影响广州气温继续下降,阴天有小到中雨,体感寒冷。12月27日早晨将出现过程最低气温:北部2~5℃,高海拔山区0~2℃,局部有霜(冰)冻,中部5~7℃,南部7~9℃。12月28日起降水逐渐减弱。另外,12月26日夜间至27日广州陆地和港区仍有6~8级阵风。

明天过后,广州就不用再受湿冷折磨了,本周剩余时间天气转晴,气温也将慢慢爬升。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27日,粤北阴天间多云,有小雨,其中高寒山区有短时冻雨或雨夹雪,中南部市县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广东大部分市县昼夜温差1~5℃,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中北部市县1℃~5℃(高寒山区零下5℃~0℃),有冰冻,其余市县6℃~10℃;

12月28日,粤西、珠江三角洲西部和粤北市县阴天间多云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2℃~6℃(高寒山区零下4℃~0℃),有冰冻,其余市县7℃~10℃;

12月29日,中北部市县阴天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白天大部市县可见阳光,气温回升,但早晚仍然寒冷。

广州具体预报:

12月27日:阴天,有小到中雨,5~8℃;

12月28日:零星小雨转多云,7~13℃;

12月29日:多云间晴,10~16℃。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