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来袭,广州公交站场开展大检查保障乘客安全

2021-12-25 22:26:53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岁末寒潮“压场”来袭,为保障乘客安全出行,做好防大风防寒防冻的有效措施,广州公交集团交通站场中心下属公交站场管理公司提早部署,认真落实带班巡查值守制,及时组织开展安全排查工作,仔细检查户外标识牌、防风防汛沙袋、应急物资、充电桩场地等设施设备情况。

据了解,公交站场管理公司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后台24小时监控,密切关注各公交站场现场情况,及时掌握情况。即日起,公司要求认真仔细检查公交站场各处安全设施、电闸开关、户外标识牌、防风防汛沙袋、应急物资、充电桩场地等设施设备情况,确保相关防范物资及设备应急时能用。重点检查户外标识牌,确保安装牢固,确保防汛设施设备完好有效、齐全可用,并固紧户外搭建物,防范大风,加强充电桩场地的巡查工作。

同时,公交站场管理公司给坚守在岗位的员工送去安全提醒,并叮嘱在岗员工加强巡查,及时有效处理现场问题,做好御寒措施。为乘客的出行安全,公交站场身处在一线的党员们勇挑重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强冷空气来临之际,他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积极做好导乘指引。立足岗位排查安全隐患,始终战斗在降温防风第一线,为旅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此外,公交站场管理公司第五支部党员于12月23日分两批次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上门慰问独居老人,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防寒保暖情况。还为老人家里排查电线和煤气阀门等,做好消防知识的宣传,并送上慰问品,为他们带去暖心的关爱。

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公交站场管理公司提醒各位市民积极配合测温亮码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努力减少寒潮天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不利影响。当气温发生骤降时,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许菲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许菲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