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加油!广州这些特别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2021-12-25 13:22:12    来源:南方+客户端    

12月25日,清晨7时15分左右,一辆防疫转运专车来到了广州市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在特殊设置的通道前停下。

接送涉疫学生的专车。

涉疫考生在专门通道前接受防疫检查。

一名学生从车上下来,在防疫人员的护送下到达指定地点登记身份信息,在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后,顺利进入专门设置的考场。

“当时觉得心里很复杂,可能要明年才能参加考试了。”吴同学说,他居住在管控区内,与一名不久前发现的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相隔一栋楼。

涉疫考生正在登记个人信息。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于今日开考。为全力保障研究生考试顺利进行,广州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成立了研究生考试转运专班,安排专员做好涉疫考生转运工作。

早上6时05分左右,吴同学在指定地点顺利搭上了前来接他的专车,“司机一路上都在给我加油打气,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为确保安全,涉疫考生与正常参加考试的学生不共享一个入口,他们之间没有接触的机会。接送的司机专员需要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在考试结束后,他们将在指定位置接送参加考试的学生回到涉疫区域,并在事前事后做好严格的消杀工作。

“我是自愿报名参与转运工作的,因为研究生考试很重要,有这样的利好政策出来,我也希望能贡献自己的力量。”参与转运工作的孙女士说。

转送专员展示涉疫考生信息登记表格。

“考研的小伙伴们,大家一起加油!”吴同学兴奋地说,并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考场,随后,防疫人员关上了铁门,开始进行消杀工作。

其他考生于正门口进入考场。

记者:陈理

图片:陈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