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广连高速花从段TJ03标又有新进展!

2021-12-25 08:25:55    来源:广州从化发布    

12月24日,广连高速花从段TJ03标前岗隧道右线顺利实现贯通,提前完成了前岗隧道贯通的节点工期目标,打通了预制梁运输和架设的关键线路,为顺利实现明年年底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据悉,这也是广连花从段第一条实现上台阶单幅贯通的隧道。

前岗隧道位于鳌头镇象新村境内,全长410米,设计双向6车道,最大埋深104.6m。隧道总体走向方位约314°,隧道进、出口洞门均采用端墙式洞门,其中,Ⅲ级围岩450米,占比55.7%,Ⅳ级围岩155米,占比19.2%;Ⅴ级围岩203米,占比25.1%。

隧道施工采用单向掘进,进洞条件相对较差,洞口存在浅埋和偏压等不良地质体检,隧道上方地表有500kV高压铁塔,对控制位移和沉降要求极为严格。为了确保隧道的施工质量,自2021年6月进洞施工以来,广连高速花从段TJ03标秉承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标准化施工的原则,从一开始就投入了数控钢筋网片焊接机、小导管冲孔机、数控型钢弯曲机、混凝土湿喷台车、自行式全断面液压模板台车等自动化程度较高的设备。

为了保障隧道的施工安全,项目多次组织爆破、电力等各方专家论证,编制优化形成了最佳施工方案。施工中把超前地质预报和监控量测作为施工工序进行控制,为保护洞顶的2座500KV西电东输超高压电塔,施工中每次爆破均进行爆破振动速度监测,并采用“弱爆破、短进尺、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快成环”的原则,稳步推进施工,保障了隧道开挖掘进掌子面的稳定,确保实现隧道安全贯通的重要工期节点目标。

广连高速公路花从段起于花都区花东镇洛柴岗社区,接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终于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五丰村,是广东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州市的重要北出口公路和新白云国际机场的重要集散通道。它的建设,对完善省高速公路网规划,构建平行于京港澳国家高速的南北交通新动脉,对增强空港经济圈向北辐射能力,促进广清一体化,拉动粤北地区经济,实现粤北地区和珠三角地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