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福袋传城”启动,2500名市民将受惠

2021-12-22 10:30: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冬至来临,广州海珠区“福袋传城”如约而至,助力温暖过冬。海珠区第九届“福袋传城”行动已经启动,将持续到2022年春节前,惠及全市2500名群众,助力温暖过冬。

海珠区“福袋传城”行动于2013年由海珠区共青团、区民政局等共同发起,一直心系群众所需,通过“政府主导+机构承接+社会参与”的形式,向社会公开筹集爱心物资,在新春来临之际,将装满油、米、面、文具等爱心物资的福袋送到残障人士、独居长者、经济困难家庭、困境青少年、环卫工人、疫情防控工作者等群体手中。

今年,海珠区第九届“福袋传城”行动在社会发动上探索创新,不断深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福袋”内涵,将浓厚的祈福文化和志愿服务、慈善公益相融合。

在2022年春节前,“福袋传城”行动将从不同层面全方位开展一系列活动,包括在全区中小学校开展“袋袋相传”福袋物资筹集活动;在海珠区范围内开展街道专场福袋派发、康园工疗站福袋派发以及“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关爱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等40余场志愿活动。项目还开通福袋申领渠道,覆盖资源匮乏、地区偏远的公益组织,进一步扩大新春福袋受惠面。整个活动期间将有超过2500名群众收到来自“幸福海珠”的祝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