瑟瑟发抖!湿冷剧情明天还要再来一遍

2021-12-20 23:05: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周之后,广州将再次受到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7℃~9℃,但在广州人眼里,那时恐怕还不如现在冷。湿冷来袭,让今天可能成了下半年以来体感温度最低的一天。让人瑟瑟发抖的是,明天同样的剧情还要再来一遍。

今天白天,粤东出现中雨局部大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出现了小雨。今天早晨广东北部市县、中部偏西市县最低气温上升了3℃~7℃,东南部市县下降了1℃~3℃,其余大部分市县与昨天大致持平。今天广东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的北部市县8℃~10℃,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11℃~14℃,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6.7℃。

受台风“雷伊”环流影响,今天白天广州大部出现小雨,气温维持较低,各区最高气温介于15℃~18℃之间,体感阴冷。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录得降水4.3毫米,气温介于12.4℃~15.5℃之间,相对湿度53~95%,能见度5~30公里,雨时能见度低。

今天这场雨是拜台风所赐。今天16时,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热带风暴级) 距离海南省万宁市东偏南方向约100公里的海面上,预计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于干燥已久的广东来说,这场雨还是很有好处的,补上了一些今年以来少下的雨。

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受台风“雷伊”外围云系和减弱后的环流影响,广东中南部有一次中雨局部大雨降水过程。12月22日-23日,广东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

受台风“雷伊”环流影响,今天夜间到明天上午,广州仍有小到中雨,1-2号港区阵风6-8级,气温日较差小,体感阴冷。12月22日-23日,受高空槽影响,广州云量较多,气温回升。

广东具体预报如下:

12月21日,粤东市县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小雨局部中雨。

12月22日,粤东市县短时小雨转阴天到多云,其余市县多云间阴天,局部有小雨。白天气温回升。

12月23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

广州具体预报如下:

12月21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2~14℃;

12月22日,多云间阴天,14~21℃;

12月23日,多云到阴天,局部有小雨,15~22℃。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