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交投北环高速景观再升级

2021-12-20 20:23:11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随着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广园、广花、广清、沙贝、浔峰洲五个收费站的升级改造,原本结构陈旧、颜色形式不统一的收费雨棚变得协调统一、简约美观,以崭新的形象迎接过往司乘。

据了解,广州交投北环高速全线收费雨棚已投入使用近30年,由于建设时间早,雨棚局部表面出现渗水、油漆脱落、污染等影响使用功能和道路景观的问题。本次微改造工程主要以雨棚翻新涂装为主,辅以收费岛的修补翻新、广场标志标线改造和绿化修整提升等内容。在对收费雨棚进行涂装翻新时,北环营运部以和谐统一、简约质朴为设计理念,合理运用雨棚原有设计基础,并对23个不同结构形式的收费雨棚进行整饰,呈现出线形流畅、姿态优美的现代景观。

广园出口改造前

广园出口改造后

同时,针对车流密集、施工防护要求高、有效作业时间短等困难,北环营运部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协调施工单位加大人力投入,多站点同时施工,见缝插针式地安排各工序协同作业,有效地保证了工程进度与质量,最大程度减少了施工作业对车辆通行带来的影响。

此前,广州交投北环高速以“城市森林”为主题,对广从收费站进行升级改造,并对三个收费站实施结构涂装翻新、绿化升级和广场黑色化等微改造工程,大大提升了门户收费站的景观品质,改善了北环各收费站的生产、生活环境,为过往司乘提供了良好的出行环境。

广从收费站改造前

广从收费站改造后

本次工程在已有基础上对收费站实施改造,改变了全线收费站杂乱的景观现状,实现道路景观与现代环境的融合,对提升高速公路形象具有重要的作用。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刘春林 通讯员:徐文化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徐文化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