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侃唱相声打疫苗,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2021-12-20 15:25:4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19日上午,2021年天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冠疫苗接种主题宣传活动在天河公园南门举行。本次活动以“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共同筑牢防疫屏障”为主题,分会场及相关活动覆盖天河全区,以演绎、科普、实践多形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工作。

以“艺”抗“疫”,以“美”聚力

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凝聚抗疫力量,本次活动结合歌舞、侃唱会,还有粤语相声,用形式多样的表演形式鼓励大家积极接种疫苗。

黄俊英艺术馆用流行歌曲改编了一首《我们一起打疫苗》的歌曲并用新编相声《打疫苗》将全民疫苗接种与喜闻乐见的流行歌曲、相声表演巧妙结合。广州歌舞剧院副院长、侃唱会原创者陈圣以及树·人美育团带来的原创剧目《请你把头抬,疫苗打起来》,“侃、唱”间抒抗疫决心。天园街道的银龄舞蹈团也带来舞蹈节目《太阳出来了》以及现场书法表演,展现老年人群体积极接种疫苗、携手抗疫的精神风采。

医学专家现场科普讲解,道德模范分享接种心得

接种疫苗是社会共同的责任,接种疫苗既是预防疾病最好的手段,也是广大市民的“头等大事”。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张春焕针对市民最关心的新冠疫苗接种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科普讲解,帮助市民掌握科学的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我一针二针打的是武汉生物的疫苗,但是广州找不到武汉生物的,其他疫苗到底能不能接种?”“备孕期能不能接种疫苗?”张春焕现场一一解答,市民们纷纷表示问对了人。

随后,87岁高龄的广州市道德模范秦兆年现场为观众分享其疫苗接种的心得体会,以亲身经历鼓励长者们共同参与接种新冠疫苗的行动当中。

在疫苗接种加强针的宣传引导下,涌现了一大批积极配合疫苗接种的单位、企业和个人。此次活动为天园街道辖内10家完成全员接种疫苗加强针的企业单位发放“全员已接种加强针”标识,鼓励并推动广大市民积极接种疫苗加强针,提高加强针接种率。

活动的最后,群众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凝聚抗疫力量,传递战“疫”正能量。

据天河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12月17日24时,天河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4856285剂,2334636人。新冠疫苗接种作为当前疫情防控阶段的一项重要工作,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本次活动意在让全体市民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以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防疫屏障,全力守护美好家园。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陈钧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伟浓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