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革博举行纪念广州起义94周年活动

2021-12-20 11:31:55    来源:大洋网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

大洋网讯 今年12月11日是广州起义94周年。由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指导、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承办的“1927永远的红色”纪念广州起义94周年活动在穗举行。

上午9时,烈士后人、来自广东女子职业学院的师生们以及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的工作人员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主墓向烈士默哀、敬献花圈。随后,队伍来到广州起义纪念馆,活动正式开始。“我的祖国,高山巍峨,雄伟的山峰俯瞰历史的风狂雨落。暮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坚实的脊背顶住了亿万年的沧桑从容不迫……”广东华侨中学学生们琅琅的诗歌朗诵声音响起,令人动容。

在活动现场,广州起义后人代表、杨殷烈士的外孙女崔静薇老人发言。她说,94年后,我们在这里纪念广州起义精神,是对革命先辈精神的传承与弘扬。

上海大学、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广州城市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广州财经商贸职业学校、广州华商学院等多所学校的师生参加了纪念活动(上海大学以视频形式参加)。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宣布,馆方与上海大学、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等高校合作,正式启动“红色思政大课堂”。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红色追寻》纪录片,演奏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出品的歌曲《永远的红色》。现场人员随后参观了“红色湾区——中国共产党在粤港澳”展览,欣赏了广东音乐“广州起义”组曲。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卜松竹 通讯员苏昕宇、冯婉琳)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