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成立

2021-12-18 21:37:48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16日下午,广州市司法局联合市工商联、市律协等有关单位举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助力民企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合作成立“广州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组建59名律师、行业管理领域专家组成的“第三届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介绍,广州着力打造法治城市标杆,建设现代法律服务业强市。在粤港澳大湾区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的地方性法规,发起成立“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法治联合体”,持续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目前,广州执业律师近2万人,在全国城市稳居京沪之后第三位。

同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主动服务对接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把“广州市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专家团”“广州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中心”“百所联百会”打造成为法律服务界和民营经济界的“发展之桥”“合作之桥”,共同把“中国广州法律服务交易会”办成法律界的“广交会”,形成更多高质量的合作成果,助力广州打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广州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洁明介绍了市工商联为民营企业依法维权及法律服务的有关情况,表示要加强与公检法司部门的协作,重视发挥商会作用,推动提升工商联基层法律服务能力。

下一步,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律协将密切协作,共同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共建民企政府立法联系站(点),推动311家律师所与315家商会协会深化联系合作机制,组织开展常态化民企“法治体检”活动,指导300人规模以上民企设立人民调解组织,建立完善民企民商事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完善民企法治宣传教育机制,为民企提供“全链条”“全时空”法治保障服务,打造国际一流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魏丽娜 通讯员:穗司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