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 广州相关疫情防控政策提醒!

2021-12-18 10:53: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元旦小长假火车票今日开售!出行疫情防控必须注意……

元旦小长假临近,有计划出行的旅客12月18日起可以买票。根据火车票提前15天开售的原则,12月17日可买12月31日车票;12月18日可买2022年1月1日车票;12月19日可买2022年1月2日车票;12月20日可买2022年1月3日车票。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在出行和生活中做好自身防护,依然是重中之重。出行各地有哪些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可以打开微信、百度、支付宝搜索“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进入后搜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再输入出发地及目的地,即可实时查询。

当前广州市相关疫情防控政策如下:

1.对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集中隔离14天”(时间从离开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开始计算,下同),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对有中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中风险地区管理的)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14天”,在第1、4、7、10、14天开展核酸检测。

3.对有高风险地区(或经评估需参照高风险地区管理的)所在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7天”,在第1、3、7、14开展核酸检测。

4.对有本土阳性个案地级市(盟、州、直辖市的区)旅居史的来(返)穗人员实施“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和14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7天、第14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5.对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在机场、火车站或24小时内尽早就近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

6.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外来(返)穗人员抵穗后应48小时内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黄庆 通讯员 广南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