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警方举行民警荣休暨新警入警仪式

2021-12-18 10:53:0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他的眼眶中泛着一抹抹泪光,他的身躯笔直得跟年少时无异,可他的头发已渐渐发白……

12月15日,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在分局能力提升中心举行2021年民警荣休暨新警入警仪式,欢送为公安事业付出大半生的老前辈,又迎来朝气蓬勃的年轻民警。

举行仪式当天,只见现场一片藏蓝,有欢声笑语,有感概不舍,仪式就在这庄重而温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仪式分“致敬荣光”和“薪火传承”两个篇章。

第一篇章,现场播放为荣休民警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初心荣耀 薪火相传》,短片以几位荣休民警访谈实录切入,带领现场观众回忆他们从警多年平凡却光荣的工作历程,从初出茅庐到身经百战,从满头乌发到两鬓斑白,回忆中尽显对工作的热爱,对家人的感恩,对过往的不舍,对未来的期待。

“退休了,不用再把闹钟调到5时30分,起床后匆匆洗漱,然后急忙去上班,无论是春夏秋冬;退休了,不用在上班的路上,边走边想着孩子当天的食谱了;退休了……”

随后,情景剧《时间都去哪儿了》将大家代入荣休民警时空交错的青春回忆,有的是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恪尽职守,缺的却是对家人的足够陪伴。岁月如歌,老一代番禺公安民警历经风雨却初心依旧,他们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和不舍,深深感染着在场所有人,脱下的是这身制服,披上的却是风雨后彩虹般绚烂的荣光。

第二篇章,由新警代表为荣休民警献上鲜花,表达对前辈的敬意开始,青年民警与新警代表带来的诗朗诵《今天》。一句“今天,我将接过旗帜,继续奋战在您的战场”将新警矢志传承番禺公安精神的心声充分体现。荣休民警庄重地将警旗传授给新警代表,番禺公安新老两代保一方平安的铮铮誓言、责任担当,在这一刻完成光荣交接。

精神需要传承,未来需要引领。近年来,广州番禺公安重视新警队伍的培养,推进“新警导师”传帮带机制,帮助新警成长成才。22名新警代表,在“新警导师”代表、第二届“禺山青年卫士”的带领下向警旗宣誓,用神圣而庄严的方式弘扬和传承公安精神。岁月铸丹心,薪火续荣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番禺公安接过历史的重任,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建设平安番禺、法治番禺作出贡献。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斌 通讯员:欧阳积俊、林辉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