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卫健委:入境机组人员感染德尔塔变异株,在境外机场感染可能性大

2021-12-17 20:11:3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今天下午,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对疫情防控的最新情况进行了介绍。

16日,广州市一例入境机组人员确诊为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陈斌介绍,经过全基因组测序,其所感染是新冠病毒德尔塔变异株。防控部门和疾控专家综合研判认为,在境外机场停留期间被感染的可能性大。

目前,本次疫情整体稳定可控。截至昨天中午12时,本次疫情共甄别密接367人、次密接504人,均已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继续开展重点人群和花都区全员核酸筛查。截至今天12时,全市累计核酸采样197.42万人次,已出结果192.78万份,均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已排查重点人员5.06万人,均为阴性。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该感染者涉及重点场所有14个,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并进行终末消毒。有关区域及场所如下:

花都区重点场所13个:迎宾大道(京仕国际公寓、麦当劳、大斌家串串火锅店)、商业大道(金联广场C座、金联小区、紫金苑、洋洋文具店)、龙珠路广百百货(肯德基、悦刻电子烟、瑞幸咖啡)、新华镇第三小学、新花街清新强力凉茶铺、天贵路龙广网咖。

白云区重点场所1个:南航明珠大酒店。

陈斌提醒,如在14日、15日内到过上述重点场所,请尽快主动向社区或工作单位报备,并按指引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她呼吁广大市民持续强化个人防护,自觉配合做好公共场所测温、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伍仞、张晓宜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