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发出广州首本地上空间《不动产权证书》

2021-12-17 11:05:47    来源:大洋网    

连廊设计效果图

大洋网讯 近日,广东好太太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以下简称“市规划和资源局番禺区分局”)相关负责人手中接过该公司两栋厂房之间架空连廊的《不动产权证书》。这是广州市首本地上空间《不动产权证书》,同时也是番禺首次出让地上空间使用权,这标志着广州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之路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在番禺区化龙镇新建扩建的智能家居生产基地中,一条市政路把好太太公司的生产基地一分为二。为了有效提升产能,同时又不影响市政路的通行、消防功能,企业提出在市政路上方通过建设连廊的方式连通两边厂房的诉求。

急企业之所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马上上报番禺区政府,并联合区土地开发中心、交通、消防等主管部门共同研究探索连廊建设的可行性。

最后,在不影响交通通行、周边防火安全等条件下,将市政路上方的地上空间使用权出让给企业,既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也为番禺国土空间集约高效利用先行先试打开了新思路。

小小证书融合“四个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番禺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小小一本《不动产权证书》融合了“四个最”:一是最大的创新。这是番禺区首宗出让的地上空间使用权,目前尚无正式办理指引和实施细则,分局通过现场调查、与测绘方沟通协调、查阅法律法规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研究和论证,逐个攻克难关。

二是最快的速度。在确定登记受理、审批、发证流程后,分局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了审核、发证工作。

三是最强的技术。该项目的架空连廊项目与连廊下地表项目的土地性质、主体、用途等都不同,分局联合了技术单位采用了三维立体图示,融入高程数据,形成三维立体模型,全面清晰准确地反映了架空连廊情况。

四是最暖的服务。为解决企业生产需要的燃眉之急,分局为企业提供了相关规划技术指标及城市设计要求以便企业开展设计工作,并安排专人全程跟进,提升了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幸琦昕)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