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今年日均报告境外输入病例5.47例,外防输入压力巨大

2021-12-16 19:49:5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6日,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近期广州陆续报告的几起疫情全部都和境外疫情相关联。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迎来了第4波高峰。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全球新增确诊病例超71万人。广州作为国家的重要口岸城市,承担着巨大的外防输入压力。截至2021年12月15日,广州2021年累计报告了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感染数量达到了1911例,平均每天是5.47例。

“这个数字大家可以想象,每天都有5.47例平均数的境外输入病例在广州报告。特别是前两天我们也遭遇到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者的疫情,加上今天的国际货运航班的疫情,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是非常严峻的。为了尽快阻断疫情传播,保护好现有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广州将继续保持"防控抢在锁定前、扩大排查跑在先"的防控策略,从严从快开展影响处置。”他说。

为了减少疫情对市民个人健康和生活的影响,广州市疾控中心向所有在广州居住、或者来广州探亲、访友、公干的旅客提出三个建议:

第一是强化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让自己安全,也让朋友安全。

第二是积极接种新冠。按照要求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符合条件的积极加强免疫,补齐个人免疫短板,让自己成为群体免疫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

第三是要严格落实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8号通告的相关要求。特别是从外地入境解除集中隔离返回广州的人员,一定要主动向目的地居委会报备。外省来穗返穗人员回到广州、来到广州之后,要尽快按照要求完成相应的核酸检测。

接受居家健康管理的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天测体温,按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果出现了发热咳嗽、味觉嗅觉减退等情况,一定要到定点医院进行排查。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方晴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