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广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式启用

2021-12-16 15:24:0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4日,南航广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正式启用。未来,南航广州总部将成为全公司培训管理以及培训实施的一体化管理中心。

可满足日均2000人次培训需求

南航广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位于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山前大道,占地面积160亩,建设总规模13.8万平方米,由通用教学楼、展览楼、学员宿舍楼、乘务实训楼及综合服务楼5栋连廊综合体和配套训练服务设施构成。未来南航广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能承接干部、飞行、机务、乘务、商务、第三方业务等多种培训项目,可满足日均2000人次培训需求。

助力南航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南航认不断加大培训投入。基地的建成启用,对南航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是有利于为南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实训基地是南航思想宣贯、管理提升、业务学习、文化交流的综合性培训教育基地,拥有各类专业化教学保障设施,能够满足飞行、客舱、机务、营销等业务系统不同层次的培训需求。二是有利于打造“战略型、开拓型、平台型”培训体系。广州实训基地的建成启用,将加快构建“一个总部、两个校区、多个机构”的培训空间布局,搭建综合性、数字化学习平台,更好地围绕公司战略和安全生产经营,实施高层次培训项目,成为战略落地的推动者、产品研发和经营决策的引领者。三是有利于推动南航培训业务从运营型向经营型转变。广州实训基地建成启用后,南航将完善培训市场化机制,推动课程师资资源与培训需求高效结合,做强做优产教融合品牌,大力开拓第三方市场,让培训创造更多价值。

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做强做优产教融合品牌

2019年,南航入选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2020年,在国内三大航中首个荣获国际航协“卓越培训中心”资质证书,2021年,又入选了首批国家产教融合型企业。

南航广州产教融合实训基地的建成启用,有利于南航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做强做优产教融合品牌。南航培训中心将加强对外合作,继续扩展航空培训生态圈建设,积极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企企合作、政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发展,培养出符合时代需求的新型技术技能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广州构建“一轴三区多支点”产教融合发展布局作出更大贡献。

构建产教融合蓝图

南航培训事业未来可期

为扎实推进产教融合,南航开始构建“一个总部、两个校区、多个机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蓝图。“一个总部”指南航党校与南航培训中心,这两者采取的是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的一体化运作机制;“两个校区”指南航广州、南航华北两个产教融合综合实训基地;“多个机构”指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北方分公司培训部、大连安保训练基地、各分子公司培训系统、总部各业务系统等具有民航专业特色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和业务,每个实训基地和业务承载着不同的功能和任务。

今年南航华北产教融合实训基地项目完成购地确认,一期项目总投资17亿元,总用地76.5亩;占地110亩的新疆产教融合综合培训基地已经投入使用,新疆模拟机训练馆改造及体能馆建设项目完成可研批复,总投资2879.05万元,改造还建面积4486.25平方米。随着华北、新疆两个项目的推进,南航的“南北产教融中心”布局进一步完善成型,将持续扩宽南航人才培养渠道,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南航的产教融合事业提供有力的资源保障。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妍 通讯员南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