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篮子”里新添“放心肉”

2021-12-15 11:13:1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得益于增城海关的专人指导,让我们以最快速度拿到了出境资质证书。”拿到海关颁发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出境动物养殖企业注册登记证后,广州某农牧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郑磊高兴地说。

增城海关关员为养殖企业颁发出境动物养殖企业注册登记证。

该公司是黄埔关区首家供港活猪企业。为保证活猪企业达到供港要求,确保生产的“放心肉”送达中国香港地区,黄埔海关所属增城海关提前对接供港活猪企业,指导企业根据供港要求建立疫病防控、药物使用等生产管理制度,推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同时加强与农业局动监所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建立对该养殖场的疫病监测、兽药残留监控等方面的互联互通机制。

“了解到我们的业务发展需求后,增城海关对我们公司从活猪养殖场的周边环境、厂区布局、公司质量运行体系、疫病防控措施等方面给予的大力指导和帮助,让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供港澳活猪注册登记资格,为增城海关点赞!”郑磊说。

“一直以来,我们都致力于融入广州经济发展大局,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增城海关关长张翀说,“海关对企业实施‘源头把关、快速通关’管理模式,助力企业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确保香港地区的同胞吃上‘放心肉’,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战略贡献海关的一份力。”

下一步,增城海关将继续优化供港活猪养殖场的“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监管模式,持续跟进指导,强化企业第一责任人的质量安全意识,帮助企业稳生产、保质量,同时利用“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增城)便利区优势”,实施快速通关,促进活猪安全顺畅供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濮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王燕梨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