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供需见面会专门为高校残疾毕业生举行

2021-12-12 17:06:1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一对一”精准对接,提供免费手语翻译……12月11日,“广东省2022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残疾人专场”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举行。

本次供需见面会由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与广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华南师范大学承办,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协办。

提供230多个就业岗位,用人需求达1200余人

今年是广东省残联与广东省教育厅连续第9年举办残疾人专场招聘,活动采用网络和现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络招聘活动自11月1日开始持续至2022年1月,由广东省残疾人就业服务网、广东学生就业创业网、广东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会官网-高就汇等平台联合开展网上招聘系列活动,目前已吸引近百家用人单位参与,共发布了近三百个岗位,收到简历千余份。

据了解,广东省扶贫开发协会、广州华立学院、珠海长隆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60多家用人单位了供需见面会,为同学们提供了230多个就业岗位,用人需求达1200多人,涉及软件工程、设计、酒店管理、行政管理、物流管理、新媒体、医药等领域。

徐同学坐着轮椅,在妈妈的陪伴下来到现场求职。她告诉记者,她是河南大学的往届毕业生,因为妹妹在广州,自己也十分喜欢广州的气候,看好大湾区的发展前景,为此,早在一年前,她就来到广州工作生活。“我是一位插画设计师,之前一直在网上接单工作,但我很想跟人打交道,希望能跟随团队共同成长,所以今天一得到招聘会信息便来这里求职了。”徐同学准备面试的岗位薪酬有5000元至8000元,她感到比较满意。

提供“一对一”精准对接服务

记者发现,活动现场设置了“职业能力测评”“毕业生心理辅导”“创业就业政策咨询”“免费手语翻译”等服务窗口助力毕业生更精准、更稳定、更安全就业创业。

据了解,本次活动实施了“一对一”的精准对接服务,统计学生需求岗位意向,针对学生专业特长邀请相关招聘单位参与招聘活动,并确保每位高校残疾毕业生均能有效地获取本次活动的信息。

各高校也对残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高度重视,广州大学市政学院、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珠海科技学院、汕尾职业技术学院、茂名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等高校均派专车接送残疾毕业生参加本次活动。广州大学市政学院的几位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举行了就业意向签约。带队老师李艳霞告诉记者,这些同学都有听力障碍,学校特意贴心地安排了车辆接送。老师们也到现场为学生求职提供手语翻译服务。

为了让与会毕业生更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用人需求及薪酬待遇等,现场还安排了用人单位宣讲活动,让学生更了解企业文化及工作环境。同时,邀请往届优秀残疾人毕业生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霞虹 通讯员:粤教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