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线首通段正在运营调试 7号线西延段土建工程完成98%

2021-12-12 15:36: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日前,广州地铁更新在建线路最新工程进展。截至11月底,22号线首通段(番禺广场-陈头岗)正在开展运营调试,7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8%,全线轨行区已“三权”移交,两条新线工程已越发接近开通状态。

继9月底18号线首通段(冼村-万顷沙)开通之后,“姊妹线”22号线的工程进展备受关注。在番禺广场等待搭乘地铁18号线的市民,不时看到对面的22号线站台有列车停靠,很期待能够坐上新线。广州地铁通报,最近3个月,22号线都在进行运营调试工作。

7号线西延段西起美的大道站,东至广州南站,线路全长13.447公里,共设8座车站,7座都在佛山顺德境内。

截至11月底,7号线西延段(广州南站-美的大道)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8%,机电工程累计完成95%。全线轨行区已“三权”移交;全线8座车站,5座车站已“三权”移交,其余3座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装修施工。

另悉,日前,11号线如意坊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车站位于黄沙大道与多宝路交叉路口,标准段基坑深度达到28米,西靠珠江,东邻黄沙大道。截至目前,11号线(火车站-琶洲-火车站)土建工程累计完成66%,成为其余在建新线工程进展最快的线路。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曾智威、周会媛、叶俊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