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得用水”黄埔模式,今年已受理近300宗

2021-12-12 06:36:4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黄埔区作为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争当改革领跑者,实现筹建企业获得用水零成本、零门槛、零材料、零跑动、优时限的“四零一优”服务,开创了领跑全市的“获得用水”黄埔模式。记者12月11日从水务部门获悉,2021年黄埔区水质监测中心累计受理用水报装业务近300宗,“四零一优”服务让企业在办理获得用水业务时省钱省心省力,实实在在感受到区水务部门主动服务、减轻企业负担的营商环境改革成果。

“获得用水”黄埔模式助力项目高效建设

“获得用水”黄埔模式助力项目高效建设

主动服务 为企业解难题

日前,位于黄埔区知识城片区的联东U谷•广州黄埔数字谷项目正式通水,项目业主有关负责人赵先生激动地向黄埔区水务局、开发区水质监测中心表达了谢意,表示项目推进过程超乎想象的顺利和高效,保障了项目按时开工,尤其是接驳费用的减免和代办各种审批,为公司节约了大量的财力、人力、物力,他认为项目落户黄埔是十分正确的选择。联东U谷•广州黄埔数字谷项目周边市政配套尚未完善,项目与具备接驳条件的市政供水管道距离较远,用水接驳工程实施起来难度大、费用高。为满足企业急于开工的需求,广州开发区水质监测中心快速反应,与企业充分沟通,制定了新铺设一根长达1.6公里的DN300供水管的接驳方案,费用由区财政全额承担,并克服了规划报建、沿途施工条件复杂等种种困难,于承诺时限内完成了工程建设。数字谷项目得以顺利高效通水,是黄埔区获得用水“四零一优”服务的具体体现,是黄埔区营商环境优越性的最好诠释,这样的事例每天都在黄埔区这片投资热土上演。

实现企业获得用水“零门槛、零材料”

主动作为,先行先试。率先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主动开展现场勘查、方案设计、外线施工、接驳装表等服务,由区财政承担用户红线范围外的供水管道建设,无需用户支付建筑区划红线外发生的任何供水建设费用,使黄埔区成为全市首个真正实现全类别、全口径获得用水零成本的区域。截至10月底,已有超过110家用水单位享受到该优惠政策。

加强合作,联报联办。充分利用区电水气热网联合服务平台提供的信息,优化调整内部流程,无需企业单独申报、提交资料,实现企业获得用水“零门槛、零材料”。这项措施的受惠面从原简易低风险项目扩大到通过电水气热网联合服务平台申请的所有企业项目,开创全市先河。

为保持“获得用水”黄埔模式的先进性,区水务局、水质监测中心将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探索更加优化的获得用水服务模式。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杜娟 通讯员 赵雪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