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打卡!广州南站旁的大片稻田熟了

2021-12-11 21:35:2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正在崛起的广州南站高铁新城旁,连片金黄稻田映入眼帘,成熟的稻谷压弯要,沉甸甸,金灿灿,稻田一旁就是高楼大厦,构成一幅壮观的都市稻田画卷。

据悉,今年以来钟村街大力推进大禾田农业公园建设,带动番禺区首条新乡村示范带——“禾田水韵”新乡村示范带建设。如今,位于南站核心区的大禾田农业公园已成为街坊网红打卡地。城市稻田公园的建设,作为城市“生态留白区”,也为南站高铁新城发展赋予生态价值,为番禺现代化亲海智城建设营造绿色生态空间。

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同进行割禾、脱粒和装袋体验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首席专家李永洁等5位专家团队,中山大学19位专家团队以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有关领导参加。

活动现场,区农科所高级农艺师为嘉宾代表们详细介绍水稻育种的专业知识,并进行水稻收割等演示。随后嘉宾代表们一同进行割禾、脱粒和装袋体验。

记者现场看到,现场有展板介绍了“水稻的一生”“水稻常见品种”等农业种植知识,同时还展示用于播种的无人机,呈现现代农业发展的科技化成果。

在这条串联起山水、乡村、文化村落的新乡村示范带上,大禾田农业公园成为融合生态与都市的最美节点。

大禾田农业公园位于钟村街谢村村大禾田,面积193亩,采用无人机播种技术对大禾田地块通过复耕复种,建成“田园风光与城市风光、农耕文明与城市文明完美结合”的城市稻田公园,同时推进周边河堤道路修复、碧道建设、河道绿化,以及桥底综合使用配套设施建设,让稻田变成景区,让田园变成公园,未来将大禾田农业公园整体打造成一个集观光旅游、休闲娱乐、运动健身、亲子活动的多主题公园,这里已成为新乡村示范带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简己政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