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味增城,到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打卡“新夜态”!

2021-12-11 15:34:41    来源:南方+客户端    

12月10日上午,2021年广州市乡村美食汇暨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在正果老街景区拉开帷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美食、游乡村、赏美景。

在成功举办六届美食节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规模更大、内容更多、时间更长,除了采用“1+3”模式(即“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美食汇系列精彩活动也将持续至2022年2月28日。

当天,在正果老街主会场设置主街区、特色小吃区、清饮区、禅文化区、农副产品和文创区等特色区域,并举办“云游正果”直播等线上活动。本届美食汇延续入室经营的方式,集中展示了过百家商铺、超200种特色小吃。

其中既有荣登央视的正果云吞、鹅汤糍、鲮鱼饭、酿鲮鱼、正果腊味、迟菜心、竹筒饭等地道美食,广受赞誉的正果年糕、正果河鲜、兰溪濑粉、咸煎饼、虾堆、木柴头等特色小吃,还有原生态环境出产的正果凤梨、水口红杨桃、桑果以及正果酱油、正果腐竹等优质农副产品,游客可尽情打卡“人间正果”,品味美食盛宴。

正果是有着1700年历史的古镇,素有“千年古镇人间正果”的美誉。清代年间的青砖大屋梁宅、逾800年历史的正果寺、古色古香的圆角楼都是必到的打卡地。

美食节期间,由正果镇联合正果旅游公司创立的正果老街文创商店正式开业,进一步填补老街景区旅游产业创意文创的市场空缺。

市民游客可在商店购买到以云吞、濑粉为原型设计的“正正”“果果”吉祥物,以正果历史、人文、风景进行艺术处理的冰箱贴、钥匙扣、抱枕、书签等老街文创品,提升对景区历史文化的认知度和参与感。

除此之外,不少商家也瞄准年轻消费者体验式文化消费需求,打造“舌尖上的文创产品”。正果旅游公司将联合本地厂家,将腊味饭与文创元素相融合,在正果老街文创商店推出一家三口体验装腊味饭手信,为美食增添更多乐趣与价值。

本届美食汇邀请了广东省金牌导游、抖音主播共同参与线上直播。通过镜头带领广大网友“云游”正果,充分展现百里道香、碧水银滩、畲歌唱晚3条新乡村示范带以及4条特色旅游线路。

此外,正果镇重点打造了特色“新夜态”,以老街现有的墙绘、文化浮雕墙、圆角楼等建筑为舞台,装配了灯光投影设备,打造出亮丽的夜间景象,为本届美食汇增添“亮”点。

温馨提示:

预约进入老街

疫情防控不放松,12月10日起,正果镇对老街实施人员限流,进入老街需提前或当场线上预约。

关注“印记正果”微信公众号后方可预约,具体操作步骤参考如下:

现场防疫检测

在会场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严格对进出游客的口罩佩戴情况、体温、穗康码进行检查。

温馨提示图

【南方日报记者】朱伟良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