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法与安全知识进高校,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示风险

2021-12-09 10:49:0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政府部门一起进校园为我们大学生授课,这种形式非常新颖且有意义!”“各部门执法人员的讲解让我们大学生对社会上存在的各类风险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及时警惕预防,能让我们迈出社会后走得更平安顺利!” 这一天,在广东金融学院参加广州税收共治高校实践点启动暨“法治护航——风险联防共治 护航平安校园”税法与安全知识进高校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

“想不到个人身份证被冒用会引发这么多的负面影响,还可能产生严重后果,以后我再也不会随便提供个人信息了!”广东金融学院的陈同学听完税务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的讲解后表示,自己曾经在一些微信群留过个人身份信息,没隔多久便接到各类电话,有的甚至能说出他的身份证号码,如今回想起来仍心有余悸。

个人身份信息泄露存在的风险、个人出借或出租身份证给他人注册公司或办理业务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如何发现自己身份信息是否被盗用、当发现身份信息被盗用应如何处理以及就业创业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陷阱等问题,也是本次风险联防共治政策宣讲的重点。

“大学生就业创业不仅需要政策支持,还需要风险提醒。”天河区税务局宣讲员表示,“大学生群体由于防范意识较弱、社会经验缺乏,很容易为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导致被列入税收违法黑名单的严重后果。本次活动就是为了帮助大学生们及早识别风险和远离风险,提高应对税收及各类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为今后就业创业增添助力。”

据广州市税务局政策法规处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是广州市税务局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税收法治保障协作中心推出的“法治护航”系列活动之一,税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与创业服务机构的合作,深入推进税收共治高校实践点落地生根,针对不同行业的大学生创业者精准宣传、精准辅导,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提高在校大学生的税法知识储备和涉税风险防范意识,帮助大学生在创业路上更好享受红利、避开陷阱,走顺人生之路。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林琳 通讯员:田穗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廖雪明 通讯员:田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