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一小盔吃一大亏”,这个交通提醒横幅亮了!

2021-12-08 09:17:34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一大早,在番禺大道与清河东路、亚运大道相交路口,“马路天使”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就守在这里参加道路交通秩序整治了,成为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一道耀眼的风景。

当天上午8时许,正值上班高峰期,番禺大道与清河东路、亚运大道相交路段的交通比较繁忙,机动车辆川流不息,从路口骑非机动车路过及步行经过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

比往日不同的是,每个路口都有身穿“马路天使”服装的志愿者在执勤,他们有的拉起“舍一小盔吃一大亏”“安全骑行从‘头’做起”“头盔安全带生命不懈怠”的横幅,有的手里挥舞着“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小旗子,督导行人和骑非机动车的市民按交通指示灯通行、不要闯红灯,要求骑非机动车的市民走非机动车道,对驾乘电动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的市民进行教育劝导。

“马路天使”志愿服务队的领队彭慧告诉记者,番禺大道与亚运大道、清河东路相交路口是重点路口,他们平时也经常组织“马路天使”志愿者在这里开展交通志愿服务,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早晨7时许,她就组织了约20名志愿者来到这里开展交通执勤服务,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其中有些是在校大学生。彭慧表示,希望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行人过马路的时候更加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交通规则,提醒骑电动自行车的市民戴好头盔、不要争道抢道,驾驶机动车的司机做到礼让行人、系好安全带等等,达到人人参与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的效果。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 陈国添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李波、肖桂来 通讯员王汉文 陈国添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