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助推产业发展论坛走进文交会,文创空间团体标准发布

2021-12-07 21:16:2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12月4日至6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1广州文化产业交易会在广交会展馆A区盛大举办。文交会以“新业态、新消费、新文旅”“数字科技赋能湾区文旅融合”为主题,聚焦数字文化产业,展示国内一系列最先进的数字文化、时尚创意、文旅消费新业态等最新发展成果。

李博陶推介广州文创最新重点项目。

其中,“文创助推产业发展论坛”对2021年举办的各项创意设计大赛对推动文化创意设计形成产业化、市场化,优秀设计成果转化落地,挖掘更多杰出创新设计人才产生的积极作用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且公布了2022年广州创意周项目。

在文创助推产业发展论坛上,广州创意产业协会会长李博陶回顾了本年度5项省市区文创大赛成果,包括南粤古驿道文创大赛、广州文创创新设计大赛、广州福礼-广府文创大赛、广州南沙区文创大赛、G3设计大赛;并推介了最新重点项目文创空间团体标准以及广州创意周活动。

黄智丰发布文化创意空间评价体系团体标准。

创协文创空间标准化委员会的黄智丰在论坛上发布了《文化创意空间评价体系》团体标准,他提到,该标准规定了文创空间的术语和定义,以及文化品质、创意品质、空间品质3个方面的评价指标,为树立文创行业新标杆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加强文创产业体系全面建设与展现广州四个出新出彩,更好实现老城市新活力,擦亮广州文化名片,助力广州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中心。

肖静分享“广州有礼”项目的设计理念。

“广州有礼”文创项目的设计师、广州美术学院副教授肖静分享了“广州有礼”标识设计的理念。该设计根植于对广州文化、礼品、现代都市的理解,力图将传统与现代、简约与丰富、平面与三维、广州文化与抽象符号有机结合,展现广州作为千年商都、南粤首府、国际化大都市深厚而鲜活的文化礼品魅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黄庆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