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冷空气来广东,存在感微乎其微

2021-12-07 21:16:25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广州气温缓慢爬升中,慢慢地南部和北部最低气温拉开了距离。今天起有弱冷空气影响广东,天气变化微乎其微。

今天白天,珠江三角洲南部市县晴间多云,广东其余市县晴天,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与昨天基本持平或上升1℃左右,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韶关北部、清远北部市县21℃~22℃,其余市县23℃~25℃,其中茂名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5.6℃。

今天早晨,粤北、粤东和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最低气温上升了1℃~2℃,广东其余市县基本持平或略有上升;粤北、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共10个市县录得5℃以下的低温;最低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北部市县、广州从化和惠州龙门2℃~5℃,高海拔山区1℃~3℃,南部沿海市县11℃~15℃,其余市县6℃~10℃,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2.2℃。全省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继续生效中。

今晨广州最低气温3 ℃~15℃,南北差异显著。今天白天,广州天气晴朗,最高气温23℃~24℃,比昨天略有上升,相对湿度35%~80%,天气仍干燥。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7.8℃~24.3℃之间,相对湿度40~81%,能见度30公里左右。

目前广州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级)正在生效中。

气象台预计,12月8日-10日,广东受微弱冷空气补充影响,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昼夜温差大,早晚仍寒冷,韶关、清远北部的高海拔山区有5℃左右的低温。

预计未来三天广州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山区3 ℃~8℃,中部9℃~13℃,南部14℃~16℃,白天最高气温在23℃~25℃,昼夜温差大。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8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的西部市县多云间晴,最低气温上升;其余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6℃~9℃,高海拔山区4℃~6℃,南部市县14℃~20℃,其余市县10℃~14℃。

12月9日,西部市县多云转晴,东部市县晴天。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4℃~7℃,高海拔山区3℃~5℃,南部市县13℃~18℃,其余市县8℃~13℃。

12月10日,大部分市县晴天。最低气温:韶关和清远的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部市县4℃~7℃,高海拔山区3℃~5℃,南部市县13℃~18℃,其余市县8℃~12℃。

广州具体预报:

12月8日,晴间多云,10~24℃;

12月9日,晴天,9~24℃;

12月10日,晴天,9~24℃。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苏俊杰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