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届审计案例分析竞赛成功举办

2021-12-07 15:19:04    来源:大洋网    

“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在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日前,由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共青团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委员会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第二届审计案例分析竞赛圆满幕落。据了解,自8月开赛以来,竞赛受到了全行业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有利于提升注册会计师的各项综合能力,提高了行业专业服务质量。

据介绍,第二届审计案例分析竞赛的通知发布后,获得了广州地区会计师事务所的踊跃报名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由院校教授及行业资深注册会计师等多位评委组成评审团对初赛进行评审。经过评审,有十支团队脱颖而出,挺进决赛。除此之外,还有分别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及广州南方学院的两支院校团队参与展示交流。

“注册会计师行业正在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广州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陈海防在决赛现场介绍。本次竞赛以“以专立业,以质求卓”为主题,就是旨在鼓励全行业通过讲好审计生动故事,展现注册会计师行业的改革实践,推动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决赛中,参赛团队逐一进行案例作品的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决赛评审组由中山大学教授、广东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谭劲松,暨南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主任饶品贵等,评审组从演讲内容、表达与形象、现场效果、现场问答四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分。

经过激烈的角逐,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的勤启数智队勇夺冠军,天健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东分所的乘风破浪队和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广州分所的安守初心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谭劲松在12支队伍展示完成后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竞赛的案例展示具有“实、专、深、精、新”的特点,实践性强、专业性高、分析有深度、案例制作精致、关注的问题与时俱进。谭劲松还给行业发展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做业务时要关注外部环境,把项目放在特定场景里分析,以提高风险管控水平。二是开展审计业务时既要遵循准则,更要思考程序背后的逻辑,把固有程序思维和专一审计思维结合起来。

据介绍,本次竞赛让注册会计师的各项综合能力得到锻炼,提高了行业专业服务质量,推动业界的友好交流及借鉴学习,加强了广州注册会计师高素质的专业能力和严谨的职业形象的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州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能级和竞争力。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刘春林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