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天河区消费帮扶推出新举措 大力推广连山特色农特产品

2021-12-07 12:18:14    来源:大洋网    

为进一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近日,连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连山工作队队长廖剑龙带队到天河区供销联社对接交流工作。

座谈会上,天河区供销联社对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连山工作队、连山供销联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且介绍了属下基层单位在推动农产品流通及对接连山地区消费帮扶工作等情况。其间,天河连山两地供销联社就进一步深化农产品流通、强化结对帮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签订了《天河-连山特色农产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连山对天河供销系统不遗余力推广连山特色农特产品,大力帮扶连山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连山目前的农业产业发展情况,特别是天河区全额援建的穗连天河农产品电商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情况,该中心建成后将为进一步提高连山小黄姜、大肉姜、沃柑等地标农产品分级分拣、深加工及精加工,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连山特色农产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重要力量。

天河区供销联社表示,在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驻连山工作队的牵线搭桥下,天河区供销系统将与连山供销社继续亲密互动、深化合作,强化与连山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把连山更多的特色农产品带进广州市民家庭,努力为天河连山两地协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自结对帮扶以来,天河区供销系统与连山县供销联社在农产品流通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越来越密切,帮扶成效明显。2021年1月至今,天河区供销系统充分发挥自身的销售网络资源和物流配送优势,积极支持连山特色农产品进入其销售网络,通过线上、线下展销连山农产品销售额约为600多万元,大力推动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文、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曹菁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