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警方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6 21:15:24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为进一步提高辖内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12月5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在南沙万达广场举行了以“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伊始,作为南沙交通安全宣传的“生力军”,来自广州外国语学校附属学校的南沙少年交警队用一支别具一格的交通指挥手势舞引来无数路人驻足观看。

随后,由南沙辖内发生的真实案例改编的交通安全小品《天上的微笑》以及由专业歌手倾情献唱的交通安全主题歌曲、交通安全示范单位真诚细腻的经验分享等将现场气氛逐步推向高潮。

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广东省零酒驾示范单位”“南沙交通安全示范单位”“最佳交通宣传员”等单位或个人代表先后上台领奖。他们中间,不乏来自街镇、企业、工厂等的普通员工,却都热衷于学习和宣传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积极主动的努力,为南沙的交通安全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精彩的舞台表演,活动现场还围绕“交通安全”设有宣传长廊、互动体验区以及警用车辆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通过插画、展板、VR技术、场景模拟等,给现场群众带来视觉、听觉、感觉等立体全方位的体验,让市民群众在学习交通安全知识的同时,还可以与同行的亲朋好友通过交通安全体验设备“沉浸式”感受不良交通行为潜在的危险性与危害性,从而进一步提高个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有表演,有体验,更有服务。南沙流动车管所也来到现场,为群众提供车管相关业务的咨询和办理,让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逛街办事两不误。

“守法规知礼让 安全文明出行”,南沙警方呼吁广大市民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以礼让他人换取他人礼让,安全出行,文明驾驶,共创安全、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南沙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管城南、区公安分局副分局长魏勇,区预联办、区应急管理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及各镇街、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南沙地区的交通安全文化,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意识。

【南方日报、南方+记者】柳时强

【通讯员】郑善因

【摄影】梁文祥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