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系列活动举办 探索服装产业向高质量发展

2021-12-04 12:13:09    来源:大洋网    

增城服装一景。(广州增城发布)

大洋网讯 12月2日,2021广州国际时尚产业大会系列活动纺织服装行业分论坛暨首届广州服装产业大会召开,以“时尚产业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提质”为主题,进行主题分享、大师论道、专家把脉等精彩环节。会上发布了《2021广州时尚产业发展报告》,“数”说广州时尚产业发展全貌。

据介绍,广州市服装产业要素高度聚集,供应链完备,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服装流通基地。从服装上游供应链到生产销售渠道,拥有全球最完善的服装产业链条。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作为全球服装集散地、生产基地、销售基地,拥有全国 1/3 的服装生产企业,产量更是超全国2/3。希望广州服装产业能抓住广州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历史机遇,实现由产量规模优势向高质量发展的跨越,为广州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助力扬帆。

会上发布了《2021广州时尚产业报告》。据悉,“双11”购物节期间,广州市实现网络零售额985.11亿元,同比增长4%。数据显示,广州服装行业、箱包配饰行业“双11”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二,美妆、金银珠宝类位居全国第三,鞋帽配饰行业位居全国第六。

大会期间,广州服装行业协会同步启动首届“凌云杯”广州青年服装设计师大赛。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晓芳 通讯员穗商务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