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最低气温回升缓慢,未来三天都在10℃以下

2021-12-03 19:43:49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冷空气又要来了,只不过和前几天的一样,都是“弱弱的”。未来三天广州只是最低气温回升缓慢,白天还是比较暖和的。

今天白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晴天,最高气温上升了1℃~2℃,最高气温具体分布为:粤北的北部市县18℃~20℃,茂名和湛江24℃~25℃,其余市县21℃~23℃,其中茂名录得全省最高气温25.2℃。

今天早晨,广东大部分市县最低气温与昨天基本持平,最低气温具体分布:粤北的中北部市县、肇庆西部市县、广州从化和惠州龙门2℃~5℃,高海拔山区0℃~3℃,珠江三角洲南部、粤西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11℃~14℃,其余市县6℃~10℃,其中韶关仁化录得全省最低气温1.5℃。全省市县发布了森林火险预警信号,其中有98个市县红色预警信号正在生效。

昨天夜间到今天白天,广州晴天,今晨各区最低气温在2℃~13℃之间,北部山区最低气温0℃~3℃;今天白天各区最高气温21℃~24℃。各区最低相对湿度在10%~30%之间,天气持续干燥,目前广州市各区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级)正在生效中。

昨天20时至今天16时,广州观测站未录得降水,气温介于6.4℃~22.3℃之间,相对湿度23~81%,能见度30公里左右。

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广东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昼夜温差大,早晚仍寒冷;粤北和珠三角的北部市县早晨最低气温3℃~6℃,高海拔山区1℃~3℃,局部有霜冻。

预计,未来三天广州维持晴朗干燥天气,最低气温北部山区0℃~4℃,中部7℃~9℃,南部10℃~13℃。白天最高气温在22℃左右,昼夜温差极大。

广东具体预报:

12月4-5日,广东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和珠三角的北部市县3℃~6℃,高海拔山区1℃~3℃,局部有霜冻,南部市县11℃~14℃,其余市县7℃~11℃。

12月6日,广东省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最低气温:粤北的北部市县3℃~6℃,高海拔山区2℃~4℃,南部市县13℃~16℃,其余市县7℃~12℃。

广州具体预报:

12月04日,晴天,7~22℃;

12月05日,晴天,8~23℃;

12月06日,晴天,9~24℃。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邱伟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