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使用!广州增城新增一个智慧停车场

2021-12-02 09:13:06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记者从广州市增城区获悉,3栋7层高的机械式智慧停车场——黄泥塘智慧停车场12月1日投入使用!

24小时开放、一键式停车、平均90秒取车......在增城区增江大道南黄泥塘智慧停车场拔地而起。该停车场拟于12月1日启用(12月1日至12月15日免费开放,12月16日起实施收费运营),为市民提供247个停车位,将有效解决增城区人民医院停车难痛点和堵点,改善医院周边的交通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

增城区人民医院周边交通拥堵、停车难,一直是“老大难”问题。由于该医院位于增江河东侧老城区,医院附近停车场无法满足来访停车需求,给患者与家属带来不便。2020年7月,增城区在充分盘活闲置地块的基础上,合理利用有效的地面空间建设智慧停车场,为群众办实事,疏缓城市停车难瓶颈。

黄泥塘智慧停车场总建筑面积5940平方米,共有3栋7层高的机械式智慧停车场,通过升降横移,将原地面43个车位扩展至247个,土地利用率提高约5倍。值得一提的是,黄泥塘停车场智慧管理系统中除了常规的停车引导功能外,还引入了反向寻车功能,即使车主忘记车辆的停放区域,只需在任意存取车终端机输入车牌号,系统即时显示停车区域,车主可实现快速寻车,车主到达车辆所在区域后,完成缴费、取车,系统将自动将车辆运送至首层,即可驾车离场。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徐静 通讯员:增宣

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高鹤涛 通讯员:增宣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