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以来,广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约车相关违章965宗

2021-12-02 09:13:02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近日,记者了解到,10月份以来,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立案查处网约车相关违章965宗,其中网约车平台违章841宗、无证网约车66宗、网约车驾驶员违章58宗。

广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积极开展网约车市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网约车市场违法违章行为,进一步推进网约车合规化,促进形成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其中包括,强化网约车违章整治查处力度。围绕主要交通枢纽、商圈及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加强路查路检与大数据分析执法,严厉打击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违法行为。并且,强化网约车平台监督执法机制,安排专人每日统计分析各网约车平台合规率数据,对不达标平台公司开展重点监管。同时结合筛查监管系统向无证车辆、驾驶员派单的违章线索,以及路面查处的网约车违章情况,对相关平台进行立案查处。

此外,强化网约车平台安全责任落实。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综合运用行政执法约谈、安全生产执法等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10月份以来对合规率偏低的网约车平台共开展行政约谈21家次,督促依法合规开展经营,不断促进网约车提升合规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持续加强对各网约车平台违章行为打击力度,切实提升网约车双合规完成订单率,保障守法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和群众的出行安全,推进网约车行业健康规范发展。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卢梦谦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