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法治社区,南沙举行来穗人员社区融合创建活动

2021-12-01 10:43:17    来源:大洋网    

大洋网讯 为充分发挥网格党建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的作用,共建法治社区,加强来穗人员和居民法治意识,11月27日,由广州南沙区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主办,万顷沙镇党建工作办和万顷沙镇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协办,万顷沙镇社工服务站承办的来穗人员社区融合创建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社区”宪法宣传活动在万顷沙镇新垦广场举行。

活动中,村(社区)党员志愿者、网格员、社会工作者等二十几名工作人员共同参与,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动法治精神融入民心,共建法治社区。活动现场设置法律知识科普区、法律知识问答区、守法口号征集区等摊位,向前来咨询的来穗人员和居民,讲解《宪法》相关法律知识,通过小案例、互动问答的形式加强来穗人员和居民对宪法和民法典的了解,为群众释法解惑,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现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学习热情很高,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党员志愿者、网格员还通过分组落户的形式,向周边的商户和居民派发法律宣传资料,将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深入民心。

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制意识,引导了群众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为促进社区法治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场多名来穗人员表示,社区安定繁荣的生活环境是促使他们更愿意在本社区扎根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为他们在社区中安居乐于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 耿旭静 董业衡 通讯员 李嘉明

[责任编辑:h001]

资讯播报

联系我们:52 78 229 @qq.com

版权所有 重播新闻网 www.zhongboxinwen.com 豫ICP备17019456号-13